如果XP代表经典 那么MAC一定是颜值

微软系统对于80和90后来说

最鲜明的记忆

它见证了许多人的

游戏岁月和虚拟友谊

而于新科技来说

苹果又是巅峰的一代

但它们的“背景”故事

你又了解多少?

XP:致敬经典

有谁不记得这张XP系统最经典的壁纸?它出自《美国国家地理》杂志摄影师查克·奥里尔之手,成为许多人对XP系统最经典的记忆。

它的背景故事

在一个1月份的早晨,摄影师查克·奥里尔在驾车前往女友家的路上,发现了位于加州著名葡萄酒产地纳帕山谷附近的12/121公路旁,出现了打动他的美景。

眼前呈现的是被雨水浇灌的青翠欲滴的青草地,放晴的天空和不规则的云,呈现了大自然最干净的颜色,让奥里尔怦然心动。他立刻停下了车,拍下了这张后来被微软公司买下的经典背景图。

(摄影师查克·奥里尔和他的作品合影)

一座孕育美酒的香浓山谷

如今的纳帕谷是美国顶级葡萄酒产区。这里有绵延不断的丘陵,温暖的早春和和煦的夏日,为葡萄的饱满生长创造了近乎完美的气候条件。而大自然赐予这座山谷最灿烂的阳光,让山谷散发着最迷人的香气。

(纳帕谷的清晨)

这里还是全球10大热气球旅行地之一,是打开纳帕谷最精彩的方式。

如果XP代表经典

那么MAC一定是颜值

MacOS X EICapitan

OS X EICapitan是Mac最新OS X桌面操作系统,它直接以El Capitan(酋长石)命名,这显然格外看得起这块被认为加州重要地标的石头。

(苹果OS X EICapitan操作系统)

(酋长石壁纸)

酋长石的背景故事

酋长石是加州的重要地标,这里对于登山爱好者来说是珍宝。这里号称世界上最大的一块裸露在地面上的单体花岗岩,它甚至被认为世界最佳的攀岩和蹦极之地。

谷歌曾邀请3位世界著名的攀岩者带领大家体验攀登酋长石的乐趣。

(3为勇士正在体验攀登酋长石的乐趣)

(攀爬者Alex Honnold)

(攀爬者Lynn Hill)

(在上面睡觉,显然是勇敢者的游戏)


(继续攀爬的Lynn Hill)

(冲向终点的Alex Honnold)

(距地面超过3000英尺,El Capitan山顶的景色)

酋长石位于美国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内,它是美国首个国家公园,于1984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遗产名录。

这里有山脉间如镜子般的湖泊和瀑布。

世界上最高大的树种之一的巨杉林。

还有勇敢者最爱的攀登游戏。

Mac蓝色池塘

蓝色池塘,是MacOS X 的背景图之一。这张图是日本摄影师Kent Shiraishi的作品,拍摄地点为北海道的美瑛青池。你一定很好奇,为什么美瑛青池是蓝色的。

为什么美瑛青池是蓝色的?

美瑛青池的形成,最初是当地人为防止十勝岳的火山泥石流而修建的。神奇的是,这个池塘水会随着季节和观察角度而变化,而且池塘中的水本身是无色的。

最科学的解释为:美瑛青池的水中含有丰富的氧化铝,拍摄时蓝色的反光率会增高,湖水就会呈现出奇幻的颜色,让人尤为惊艳。

12年前的iPad经典

这张图是2004年iPad的壁纸,它拍摄于美国的金字塔湖。这里显然很少人知道,但其重量却不容小觑。

(12年前,小编还是个孩纸)

金字塔湖的背景故事

金字塔湖的命名来源于湖泊边缘坐落的小山,它外形酷似金字塔,被誉为北美最美丽的沙漠湖泊。这里是北美最大的美国白鹈鹕的繁殖地之一,是地球上唯一一个可以发现呵吸鲤的地方,2010年Fly Fishing和Tying杂志将金字塔湖誉为世界上最好的钓鱼场所之一。

(金字塔湖)

(美洲白鹈鹕)

iPhone6的雪山银河

终于说到了在中国堪称街机的iPhone,虽然每个人都在用,但显然对于它的“背景”故事,几乎很少人知道。

(iPhone6的雪山银河壁纸)

雪山银河的背景故事

iPhone6这张照片是摄影师Haagensen拍摄于12月份的挪威。原来在这张图中有一间小屋子,为了让图片呈现出苹果的简洁精神,苹果将原图中的房屋去除了。

(未调整之前的雪山银河原图)

挪威的美可以直接上图表达

知行家旅行(微信号zhixingjia1):汇聚旅行达人,分享基于兴趣的,有趣、有识的旅行信息。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知行家旅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